學習歷程大師是你!用 CANVA 也能做出專屬於自己的學習歷程? 4 大步驟簡單上手

- 所有縮圖 36

每當到了做學習歷程的時候,是不是很苦惱要怎麼做學習歷程呢?或許可以用用現在很多人在用的 CANVA 來製作!不過你是否會覺得做的成品很單調,還是覺得和別人做的很像,想要用 CANVA 也做得很有特色?就來一起看看吧!

第一步,了解要做的學習歷程項目是什麼?規劃製作的大致方向

首先要了解今天做的學習歷程到底是哪一種?這樣才能讓後續挑選模板時更快速。因為不同項目可能會有不同的風格,以下將以圖中四種項目做舉例(可以依照個人感覺做更動)。

- 新增少量內文 1

⭐️ 你還不知道有那些學習歷程檔案嗎:初學者到高三生都該看的學習歷程指南 : 超實用工具書推薦

如果是課程成果?

課程學習成果是專門紀錄學校課程活動的學習歷程項目,最長製作的就是有關報告、學習單、小組活動等等的課程活動。

所以在課程學習成果的部分,會需要放置較多課程參與照片,我會選擇將我的版面留白較多,心得和成果心得穿插在照片中,才不會讓版面都是圖或文字造成閱讀疲乏。

多元表現呢?

多元表現內包含很多學習歷程的項目,像是社團、競賽、自主學習等等,內容較為多元,自由度也較高。

因為涵蓋面向相對廣泛,可以做很多不同的變化,因此可以使用不同模板拼湊出最理想的畫面,或是增加元素讓整體的畫面看上去更加活潑有趣。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將元素放置過多,變得太花俏,造成反效果。

學習歷程自述要怎麼辦?

學習歷程自述,說白了就是將整個高中三年累積下來的「 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 」統整變成以目錄和重點摘要的方式呈現,讓教授能夠藉由檔案快速了解你這個人。因此這部分的重點會偏向利用 icon 、元素圖片等單個、醒目、能夠快速表達意義的圖樣,背景的部分就會盡量以簡單著色或淡色、低透明度的色塊做搭配。

⭐️ 要上傳學習歷程自述了怎麼辦:學習歷程自述範例分享:6 個製作小技巧告訴你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重點?

多元綜整心得主要是高三著重準備要做個人申請的歷程檔案,這份檔案有限制字數、圖片張數及檔案大小,因此排版上最需要注意的是簡潔乾淨引人注目三大重點。簡單用色塊和顏色做凸顯和美編即可。

⭐️ 多元表現還能怎麼做:關於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 10 個製作注意事項與建議

第二步,挑選模板。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模板風格

依照上面說的舉例,或是自己的定義,可以快速的找到模板的大致方向。若是想要更快速找到自己喜歡的模板,可以透過篩選器速搜索。

- 篩選器

除了挑選單一的模板,也可以參考不同模板將其拼湊在一起,不再和其他人有一樣的學習歷程美編。

第三步,製作內容

學習歷程內容的撰寫是最重要也最困難的部分!每一份學習歷程適合的撰寫方式都大不相同,選擇合適的撰寫架構與重點正是關鍵。

了解各種項目的學習歷程的撰寫方向,才不會容易偏題或是寫不出大學端想要的內容,因此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各種學習歷程撰寫的參考範本文章:

文章推薦:學習歷程撰寫相關文章

第四步,修改主體顏色、客製化

不想和別人有一樣的歷程檔案,改變整體的視覺顏色,是讓整體變得最不一樣的一個步驟,除了改變底圖顏色,還可以改變元素的顏色組合。

點擊元素一下,若看到上方工具列變成下圖紅色方框中的樣子,就代表可以自己改變組成顏色;若不行則表示該元素是圖片的形式保存。

- 改色

BONUS:將自己繪製的圖案導入

最後最後,如果你有平板或是電繪板,可以自己繪製簡單的圖樣或是個人標示,讓自己有獨一無二的圖案。這個部分要怎麼做呢?

將自己繪製的圖案存成 .png 檔,匯入 CANVA 的圖片再加入頁面就可以了喲!

結語

最後幫大家做一個簡單的步驟整理,未來大家在做學習歷程檔案就可以透過這個步驟一一做下去了!

  • 了解要做的歷程項目,規劃大致方向、定義歷程風格。
  • 依照第一步的定義挑選適合的模板。
  • 製作歷程內容。
  • 修改主體顏色、做歷程的客製化。
  • BONUS:將自己繪製的圖案導入

希望這篇能夠幫助到需要撰寫學習歷程的大家!祝福大家在撰寫學習歷程的時候都順順利利!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前一篇文章
- 所有縮圖 35

30 秒學會用 CANVA 做「可以點」的目錄

下一篇文章
- cover music

七年一貫制不用考學測?5 分鐘帶你認識七年一貫音樂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