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時數學習歷程如何累積?從台北文學季開始!

- 所有縮圖 34

文訊雜誌社自 2014 年便承辦了台北文學季,而今年 ( 2024 ) 正好是台北文學季第 10 個年頭,每年的 3 月至 7 月左右台北文學季便會都會有一系列的藝文活動。

本篇文章將會帶你迅速了解台北文學季系列活動、快速累積服務時數的方法,並帶你手把手撰寫服務時數的學習歷程

台北文學季有哪些活動?1 次整理給你看!

本次的台北文學季主要有以下 5 大類的活動:

國際華文書展

本屆的國際華文作家邀請到了香港作家董啟章老師,另外在系列活動中則有多位作家與文藝工作者的精彩講座。

主題特展

針對主題特展的部分,本年度的主題為「編輯」,將會邀請大家一起看看一本書是如何誕生的。

閱影展

至於「閱影展」則會跟大家分享「魔幻寫實主義的相關電影」 讓大家感受跨文字影像翻轉的魅力。

主題書展與其他系列活動

最後,台北文學季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推出主題書展,想不到要看哪些書的朋友們也可以逛逛,說不定會找到自己心儀的書,甚至還能寫閱讀心得投稿至中學生網站參加全國高中生閱讀心得競賽,可謂一魚多吃。

- image 12
台北文學季活動概覽 ( 資料來源: 台北文學季網站 / 圖片來源 : 筆者自行繪製 )

👉🏻 閱讀心得比賽怎麼報名:高中競賽找不到?2023-2024中學生網站比賽資訊統整報你知!

想不到服務時數要做什麼?給你一個「從做中學」的好機會!

- image 13
台北文學季志工招募資訊 ( 圖片來源:台北文學季網站 )

常常想不到服務時數要做些什麼嗎?這裡推薦給你一個超充實的實習活動!

台北文學季時常在文學特展應徵志工,除了附有大量的服務學習時數外,還會贈送免費的培訓課程, 對想不到服務學習時數要做什麼的同學們而言,這個機會完全貼合 108 課綱「從做中學」 的主軸,快來試試吧!

👉🏻 台北文學季志工怎麼報名:台北文學季志工報名連結

服務學習歷程要怎麼做? 1 分鐘手把手帶你完成!

高中時期的服務學習與國中相差甚遠,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做,而是看自己所想要的科系是否參採服務學習這個項目。

不過筆者還是建議大家可以累積一個服務學習的歷程,以備不時之需,有做著備用就不會被這個項目限制自己可以選填的科系。

至於服務學習的歷程需要具備哪些要素?筆者在這邊一次彙整給大家!除了一般的多元表現學習歷程須具備的動機過程心得反思展望外,服務學習的學習歷程很重要的一點便是必須將「服務學習時數認證表」附於學習歷程檔案之內。

另外,最好再附上一些工作時的活動照會更加的有說服力歐,也能讓教授快速的知道你的服務內容是哪些工作。

- screenshot 20240315 125034
服務歷程範例 ( 圖片來源:筆者自行繪製 )

如同上圖所示範,筆者在自己的首頁先簡述了自己的動機以及目的,再引用阿德勒的話讓教授快速了解自己是受到怎樣的啟發才決定投入這份工作,而在目標部分採用條列式可以讓閱讀者快速理解這份歷程的重點。

服務學習的歷程檔案要上傳到哪?

服務學習類的學習歷程要上傳到多元表現中的服務學習紀錄,如下圖紅色框框所示:

- image 14
服務學習紀錄上示意圖 ( 圖片來源:學習歷程檔案系統 )

結語

筆者在這邊快速整理四個重點:

  1. 服務學習歷程建議附上「服務學習時數認證表」
  2. 服務學習歷程若有工作照則可使教授更快理解你的工作內容
  3. 服務學習歷程檔案是上傳到多元表現中的「服務學習紀錄」
  4. 台北文學季提供了很不錯的服務學習的機會

預祝大家都能累積非常豐富的學習歷程!

學習歷程 服務學習時數 多元表現 個人申請 台北文學季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前一篇文章
- cover 30

法律系自主學習做什麼?法政、社科相關領域書單推薦!

下一篇文章
- csie cover

我真的想走資工相關科系嗎?資工領域書單推薦,認清自己的未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