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面試穿搭|學長姐的穿搭秘笈!

- 部落格封面模板 的複本
- 1711938936507

大家開始準備大學面試了嗎?最近社群收到超多同學提問面試穿搭,我們超貼心的學長姐們也很踴躍的提供建議,絕對能幫你穿出自信風采,找到最適合你的面試穿搭風格!

專業穿搭小撇步

  1. 襯衫
    白襯衫是經典款,但如果你想要多點潮流感,可以考慮帶有花樣或其他色彩的襯衫!
    不要太死板,畢竟面試不是參加葬禮。Business Casual 或 Smart Casual 都是不錯的選擇!
  2. 西裝外套
    可以投資一套西裝外套!之後上大學或各種正式場合都用得到,男生女生都適用,而且真的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俐落更有精神,氣場也提升。快去找一套最適合你的!
  3. 設計款服裝
    學姊分享面試時有人穿有設計過的裙子跟襯衫,我自己是穿藍色素面襯衫跟西裝褲,都成功拿到錄取!所以,別害怕展現自己的風格。

不同科系可能有不同的穿著規定,法政商管醫基本上要正式一點比較保險。文理電資則是可以在正式服裝中加點變化性。

法政商管醫:Business Casual

- 1 1

文理電資:Smart Casual

- 2

哪邊可以買到合適的面試服裝?

1. 西裝外套

  • Uniqlo 和 H&M 都是超方便的選擇!Uniqlo 的套裝可以一次搞定,H&M 的款式也很多樣化。
  • 如果你想要更專業的感覺,可以考慮訂製一套合身的西裝哦!
- 截圖 2024 04 16 下午5.55.02
男生的西裝外套清一色黑灰藏青,著重版型選擇,建議還是要現場實穿
- 面試服裝 1
女生西裝外套顏色款式較多,可以選擇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氣色的款喔!

2. 襯衫與褲款

  • 白、藍、粉等淺色系襯衫永遠是最保險的選擇,搭配西裝褲,簡直是無敵組合!
  • Fifty Percent 的西裝褲也很不錯,價格親民,值得一試!
- 截圖 2024 04 16 下午5.54.16
各種顏色及款式的西裝褲,可依照上半身顏色來搭配

針對男生和女生的面試穿搭建議

男生穿搭建議

1. 襯衫與外套
  • 白色或其他淺色調的襯衫是最安全的選擇,搭配深色的西裝外套,展現穩重與專業。
  • 如果想要增添一點個人風格,可以選擇帶有細微花樣或紋路的襯衫,但不要過於花俏。
2. 西裝褲與鞋款
  • 深色的西裝褲是必備單品,搭配上黑色或深色皮鞋,顯得成熟穩重。
  • 避免穿著過於花哨或太運動風格的鞋款,保持整體的正式感。
3. 其他裝飾
  • 配件可以選擇簡單大方的領帶或領結,避免過於花俏或繽紛的款式。
  • 手錶是提升整體形象的好幫手,選擇簡潔的款式會更加適合。

女生穿搭建議

1. 上衣與外套
  • 白色或其他淺色調的襯衫是經典之選,可以搭配一件合適的西裝外套,展現自信與專業。
  • 如果喜歡裙子,可以選擇合身修飾的款式,但長度不宜過短,保持得體。
2. 褲裝與鞋款
  • 西裝褲是最佳選擇之一,搭配上合適的高跟鞋,顯得端莊大方。
  • 鞋款可以選擇小皮鞋、中跟鞋或高跟鞋,顏色與襯衫或外套相協調即可。以舒適好穿不磨腳為主(穿磨腳的鞋真的很痛苦,建議大家買了之後都要多穿多走走看)。
3. 配飾與妝容
  • 配飾方面可以選擇簡約的項鍊、耳環或手錶,但避免過於華麗或過大的款式。
  • 妝容淡妝就可以了,不要過於濃重或顯眼,突出自然美。要記得你們還是學生,就算不化妝,端莊自信就很足夠了!

無論男生女生,面試穿搭的關鍵是顯示出你的自信、專業和適應能力。根據所報考的學科,稍微調整穿著風格,但始終保持正式得體,這樣才能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結語

穿搭不只是衣服,更是展現你自信與專業的重要途徑!記得在面試前好好準備,穿出自己的風格,一定能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加油,拿到心儀的大學 offer 就在眼前啦!

另外如果同學想要更進一步提升自己在面試時的表現,可以來報名我們的面試高分秘訣講座,2個小時的濃縮精華課程,讓你從概念與實際案例理解面試要點,無論是姿態、語調、眼神,每一個細節都是影響分數的關鍵!

報名詳情:面試決勝局:高分秘訣線上講座

- image 1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前一篇文章
- cover nckuee

113 電機個申二階上榜攻略!成大電機學姐手把手帶你完成書審

下一篇文章
- S 5062662

113 心輔個申二階上榜攻略!台師大心輔學姐的歷程檔案、二階小技巧分享